my deity

心迹(一)

简介:设定背景为抱有必死之心的芬奇向撒玛利亚人交出自己,假意屈从于药物与模拟后供出机器,实际上是安装病毒摧毁了撒玛利亚人。被救出的芬奇向“幻想中的朋友”坦白心迹。


 
 
 

一切为了芬奇的自我剖析。肯定有ooc但我尽最大努力避免,欢迎评论。


 
 
 


 
 
 

“哈罗德?哈罗德!你能听到我吗哈罗德?”


 
 
 

里瑟先生焦急的声音遥遥传来。遥远,但其中的焦急不容置疑,甚至像绝望的祈求,芬奇皱眉,对注视着他的里瑟说道:“里瑟先生,对于我们早已达成协议的结果,你不应该这么激动。”


 
 
 

不过一句话的功夫,他的视野却已经暗了,天边的声音更遥远微弱了,像风中随时要断掉的一丝蛛线。在沉入彻底的黑暗前,一丝倏尔滑过的念头薄刃一样在他本以为的平静安眠上割出一道痛楚:没有看到他的表情,里瑟先生会不会如他所想的那般平静?


 
 
 



 
 
 


 
 
 

疼痛。冰凉的液体正从手腕爬上他的肩膀,向他的全身进军。他几乎可以听到它们在他体内静静流淌,如果不是后背的剧痛分散了他的注意力的话。够久了,现在进行到哪一步了?哈罗德试图集中注意力,他必须——


 
 
 

“你能听到我吗?哈罗德?”


 
 
 

熟悉的声音瞬时把他拉出了混沌的思绪,哈罗德看到他忠实的朋友就坐在床边,关切地注视着他。尽管清楚他不是真的,哈罗德依旧不可抑制地升出深深的感激。


 
 
 

“里瑟先生,你来了。”他说,努力抑制一个笑。


 
 
 

“我一直都在。”里瑟说,他看起来如释重负,几乎是欣喜若狂,连声音都发抖了:“你感觉怎么样?芬奇?哪里疼吗?”


 
 
 

芬奇皱眉,但他还是依言感受了下自己的状况。他的背火烧火燎,脖子仿佛错位硬嵌在一起的,在身体蔓延的药剂像毒药一般正扼杀他的活力。但里瑟先生出现在这儿可不是为了讨论他的健康问题。他说:“后背有点疼。他们试图把撒玛利亚人和我连接——好消息。我接近了。”


 
 
 

“他们什么——?”里瑟的声音警觉又迷惑,他好像很担心。


 
 
 

他又有点忘记计划了吗?哈罗德不禁对自己有点恼怒。他对着里瑟理清思路:“模拟。他们想在我脑中模拟,我诱使他们更深入一点儿。”


 
 
 

“哈罗德……”


 
 
 

“格里尔先生承诺,如果我把机器交出来,他们就可以保证你们的安全。”


 
 
 

“他们骗你的,哈罗德。”


 
 
 

芬奇又想笑了,“我知道,里瑟先生。我不是个轻信的人,你应该很清楚。”


 
 
 

“但我需要接触到撒玛利亚人,”他闭上眼继续说,睁眼耗费的精力太大了——反正无论怎样里瑟都在那儿——“只有接触到核心我才能把病毒放进去,才能救下你们。”


 
 
 

“你做到了哈罗德……”


 
 
 

不对劲儿,太不对了,里瑟的声音几乎破碎了,哈罗德猛地睁开眼。


 
 
 

约翰正倾身俯视着他,手臂在他身体上方犹疑摆过——好像他想握住他手或拥抱他又不敢。


 
 
 

哈罗德瞪着他。他的双眼充满血丝,倦容满面。突如其来的不安攫住心脏。


 
 
 

“不,你不该这么累。你看起来好几天没睡过了。


 
 
 

我是不是忽略了什么?你是来警告我什么的?你受伤了吗?……”成片的猜想接连滑过脑海,他遗落了什么,撒玛利亚人的计划,一个比一个恐怖;


 
 
 

“……哈罗德!放松!我没事!放松——”直到约翰大声呼喊拉回了他的神智,他才突然意识到自己喘不过气来了。


 
 
 

 “是真的,我是真的。你做到了,你摧毁了撒玛利亚人,你救了我们。”


 
 
 

哈罗德努力分辩这话的真假,“如果你是真的,为什么你不能碰我?”


 
 
 

里瑟大松一口气,“我可以,我证明给你看——”


 
 
 

他话还未说完,哈罗德早已失去知觉的手指忽然被一团温暖的东西裹住了,那东西轻轻在手背上摩挲,带来无比的安心。


 
 
 

哈罗德凝视着约翰:“你说的是真的。”


 
 
 

约翰只是点头。


 
 
 

“我做到了。”他猛然放松下来,并没意识到出口的只是句不成声的呢喃。在满足地坠入安逸的怀抱前,哈罗德欣慰而怀着一种惊奇的感激想到,人的大脑是件多么神奇的东西,约翰的指尖暖得跟真的一样。


 
 
 


评论(3)

热度(1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