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deity

平行世界杨戬们?

#脑洞比较奇特

杨戬目视着沉香高高举起开天神斧,忽然,一种绝望席卷了他的身体,无数记忆铺天盖地淹没了他,像被定住一样丝毫动弹不得,甚至连挣扎的念头也升不起。

不知过了多久,他才听到一个声音道:“放心,这里的玉帝不是死物,你也没呆过小黑屋更没被祭封神台。”

这声音仿佛隔着千万重水一样遥遥传来,很久才到他耳边。他过了很久才从那被困在干涸的土地上的鱼一样窒息的绝望中挣扎出来,但仍带着彻骨的、压抑的悲伤,道:“什么…你是谁……”过分的悲哀甚至让他无法表达疑问,只能以最平稳的声调说出来。

“杨戬,天庭长公主与杨天佑先生之子,上有一兄,下有一妹。玉鼎真人之徒,修行在昆仑山玉虚洞。历过封神……”随着他的述说,杨戬越发惊讶,同时心中一股奇异的熟悉的感觉越来越强烈,仿佛有什么东西呼之欲出却偏偏抓不住。

半空中突然现出两个人来,一个一头银发悬瀑腰间,蓝眸如冰。另一个同他装束面容一样,只是蓝发黑眸。银发人道:“很奇怪吧?为什么我们知道的这么详细。”

他看着杨戬惊讶的神情微微一笑:“因为我们都一样。”

蓝发指一指银发,再指自己,最后向杨戬道:“他,我,你,我们都是杨戬。我们经历都差不多。”

他话音刚落,面容便起变化。墨发,流云纹,同杨戬一模一样。两人同时变化,同时向他走来。

再没有什么能比看着两个自己一同向着自己走来更诡异的事了,但对这两人刚才荒诞不羁的他心中却没有一丝怀疑,他只是颇感不适,不由自主抬手挡了挡眼。

他听到一声轻笑,然后放下手,看到两人已变回了最初的面容。

银发道:“我们来此,是来邀你一同加入。我们可以暂时停止时间,你可以慎重考虑。”

杨戬这才发现周围动作定格住的众人,仿佛突然集体中了定身咒一般,看上去滑稽又有些恐怖。他花了两秒调节了下心境,然后问道:“加入什么?”

银发道:“我们分别是来自不同的世界,大致经历相同。”

蓝发补充:“就是刚才说的那些。”

银发点点头道:“我们的差别就在一些细节上。我也是在沉香劈山救母的最后关头,突然收到了一个不属于我的另一个杨戬的记忆。那些记忆又如此真实,仿佛就是我自己经历的一样……”他朝杨戬点点头,表示他们收到的记忆是一样的。

然后他露出一个苦笑:“我没打算死,但是,你明白,我没有来及反应……”蓝发拍拍他的肩。

“所以,”他摊了摊手,语气里有种无奈和刻意的轻松:“我在原来的世界里,已经死了。”

“但或许是因为临死那一刹那太不甘,我发现自己竟然还有意识。我还可以看得到沉香劈开华山,可以看到新天条飞升,看到他们飞往刘家村……大约就是我忽然意识到我应该是已经死了的那一刻,我忽然失去了意识,醒来后就到了昆仑山下。但那时我并不知道是到了另一个世界,只是奇怪我怎么又回到了昆仑山。但随后我就听到兵刃相交和呼喝声,循声过去发现竟然是沉香等人在围攻我自己。我那时太过震惊,眼睁睁看着沉香那斧子劈到杨戬身上才想起问问他,但要问他什么自己也说不出来……第二次情况也差不多,第三次时我发现自己可以使时间停滞……然后又发现了更多……”

蓝发接着道:“我们自由进入类似的某一个世界,可以使另一个世界的时空静止,可以使特定的人看到我们或听到我们。一般情况下,在另一个世界中拥有近乎天道的力量,能随意控制干涉任何人的任何活动,可以随意令人死生,甚至——当然,我们没试过——可以毁灭整个世界……”

杨戬心跳加快,急切问道“那能不能——”

蓝发仿佛早知他有此一问似的摇头道:“不能。我们试过,不能令和我们有直接关系或者牵扯到刚才说的那些相同经历的人复活。”

杨戬失望地移开了目光,慢慢地深呼吸了一次,才又问道:“所以,他也是这样的?你们是要找什么?”

银发道:“最初我只是单纯想救下他们,后来才渐渐起了疑心……”

蓝发接口道:“我们都是杨戬,都有相似地近乎一样的经历。就好像是一个人置好了布景,设定了种种条件,然后便把一个东西套上身份放进去,变动其中一些条件,看看会有什么不同的反应……”他越说话音越冷。

杨戬越听越是骇然,面色也越来越严肃,他已经明白了他们的意思。

银发亦严肃道:“所以我们决定一起找出原因,不管背后是什么东西。或许我们料错了,但不管因为什么,我们一定要找出为什么会这样的原因。因为我们面容一样,姓名相同,所以以加入顺序为序称呼。我是一号,他是三号。现在我们已经有六位成员了,你如果选择加入,就是第七位了。

蓝发道:“你如果加入,他们会按照你之前的安排那样继续,你在这世上等于死了。你应该还可以回来,只是无法被人瞧见,可以运用法力,但不能直接为他们做事。你如果不加入,会失去这段记忆。按我们刚才商量的,我们会改变玉帝和王母的一部分思想,同时使沉香获知真相,你们可以和好。之后我们也不会再过来。”

“你们一定要知道真相吗?”杨戬问道。

两人一同道:“是,我们一定要找出真相。”他们的目光陡然变得凌厉:“无论是谁,都不能掌控我们的人生。”

“好,我加入。”

————————————

这篇有可能是坑。不过即使是坑我也会把大纲和结局放上来。

二哥们的形象,不知大家能接受不?如果不能可说明,有心喜的形象欢迎提出,会用到后续中。

私设会多。

评论(2)

热度(46)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