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deity

致郁系治愈

# 九成九点九是坑,女主重度精神病。

#仿文


“你输了!”

  “我没有!你耍赖!”

  “我没有!”

  “你就是耍赖了!不要脸!没娘的孩子没教养!”

  夏日傍晚,柳荫中几个孩子忽然吵闹起来。一个蓝衣的女子从他们身边经过,仿佛并未注意到旁边两个孩子已经打起来了。

  “别打啦!别打啦!”

  “你才不要脸!道歉!”

  “铁柱!沉香!松手!”旁边几个同伴劝着想把两人拉开,但两人扭打得十分激烈,谁也不肯先住手。

  忽然,劝架的孩子觉得自己被一股强风推开了。茫然地一立定,他们惊诧地发现一个蓝衣女子不知什么时候插入他们中间,正半跪在沉香面前,双手搭在他肩上。

  沉香懵了。

  他刚刚还又抓又踢连骂带咬要铁柱道歉,突然拳脚打出去都落了空,而刹那眩晕之后他眼前多出来个漂亮女人。这个女人似乎激动万分又竭力抑制,一脸要笑不笑、要哭不哭的扭曲样子,活像个强行装正常的疯子。女人刚抓他肩膀的一下很疼,但马上就放松了,而他望着女人泛着泪光的双眼,咽了口唾沫。他有点怕。

  “沉香?你是沉香?莲姐姐的孩子?”

  “哈?”沉香眨了眨眼。

  “他是没娘的野崽……啊”铁柱惨叫一声,突然飞了出去,远远摔在草丛里。

  “妖怪!”

  “救命啊!有妖怪!”

  围观的孩子立刻慌了神,惊叫着跑开了。而那女子浑不在意,只怔怔地看着沉香,柔声又问了一遍:“你的妈妈是杨莲吗?”

  “我不、不知道!你、你是谁?”沉香吓得腿都软了,话说的结结巴巴。

  “别怕。我没想伤害你,我不会伤你的。”女人似乎一下慌了神,连连道歉,双手收回,不知所措地绞扭在一起,“对不起,我只想知道你是不是莲姐姐的儿子。”

  女人的慌乱倒让沉香镇定了些。他看女人歉疚不已的样子反倒不好意思起来:“没事……但我也不知道我娘是谁……我一直没见过她。”

  女子喃喃道:“应该是的,你叫沉香,和她这么像……”

  她一直紧盯着沉香,沉香被她看得十分不自在,正要动动,听她说起母亲又忘记了:“你是谁?你认识我娘?”

  “我叫三郎……我认识她。你真的一点儿都不知道你娘的事吗?”

  沉香立刻要她说说。三郎说想去他家看看。沉香带她要走时,忽然想起铁柱。他心里一惊,跑到草地去看,还好他看来没死,但却昏迷着。他让三郎救他,三郎却不太高兴的样子:“他打你,还骂你。”

  呃,这倒是。沉香也很讨厌他骂自己。但……不至于这就打死他啊!他们从小就在一块儿玩,吵过好几回,但最后总能和好。“我也打回去了。”沉香说。

  三郎突然眼泪汪汪:“你真好,真善良,沉香,就和你娘一样。”她抽噎一声,似乎无法说下去了。也不知道她怎么弄的,反正她把铁柱扶起来后,他就醒了,而且瘀伤也不见了。

  “是沉香要我救你的,你以后不许欺负他,不然我还揍你。”三郎道。

  沉香分明看见铁柱吓的都不会说话了,只能连连点头。沉香不由离女人远了点。尽管威胁不是对着他说的,但他清楚地觉到女人话中恐怖的寒意,好像对他和对其他人的女人不是同一个。

        当沉香领着三郎回到家后,三郎从破败的大门一直看到只剩一个缸底的谷子,十分难过:“你就生活在这样的家中吗?你每天能吃到肉吗?”她看起来都快要哭了。

  沉香:……没这么糟吧。但他的确不能天天吃肉,那是财主也不太能享受到的。

  三郎听到后更难过了,她带沉香到镇上大买了一通,回来后刘彦昌已经在了。她说自己是三圣母(沉香已经知道她就是母亲)的朋友,受三圣母救命之恩,帮助他们是义不容辞。那天晚上,沉香吃到了有生以来最丰盛的一顿晚饭。

  而此时,三十三重天上,庄重肃穆的真君神殿中,二郎神霍然立起。

  “什么?有人劫狱?”



————————

又是一篇模仿之作。我说这篇本来是个爽文你们信吗?

我试试努力在第二章爽起来。



评论(2)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