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deity

幸运的杨莲(一)

#人生同人
#黑杨莲而且还ooc了她
#人生原文[]标出

[“不要,二哥,不要……”三圣母的叫声未完,人被一股力道牵扯,眼前一暗复一明,已出了伏羲水镜。]
“娘,是娘!”沉香小玉双双抢上,扶住欲要栽倒的母亲,惊喜下声音都在发颤:“娘……你终于出来了……吓死我们了……”
杨莲却恍如未闻,猛抬头攥住两人手臂,喝到:“二哥呢?快去救他,快……”
“娘?”沉香被骇了一跳,见母亲脸色惨白双目红肿神情急迫惊惧好似撞到恶鬼一般,顾不得胳膊疼痛,急声问道“你怎么了娘?”
杨莲迷茫地视线在一张张关切骇然的脸上转了圈,突然惊醒过来,道:“你……杨戬呢?在哪?”
“您提他干什么?娘……你没事吧?”
“三妹妹?”百花伸手在她眼前晃了晃,担忧地问道:“你没事吧?”
“没……没事。”杨莲回道,定定神问道:“我们这在哪?”
“还在阵里。三妹妹,你记不记得,我们是被妖物骗来了这个灭神阵?”嫦娥小心翼翼地道,脸上是掩饰不住地担心。
“记得,嫦娥姐姐。你还好吧?大家都怎么样了?”
杨莲的神色依然有些慌乱,但语气却正常多了,说话也有了调理,百花松了口气答道:“我们都没事,就是被困在这个鬼地方出不去。不过现在好了,你出来了我们就没了顾忌。咱合力攻击这块水镜,看这破玩意儿还能撑多久!”
“对,百花姨母说得对。娘,你先在一旁休息,我们现在就破了这块烂镜子!”沉香应着一道法力已砸在水镜上。
“好!”“正是!”却是梅山老大老四老五老六哪吒八太子等人轰然相应。众人被困在这阵中不知几时,明知这镜子是阵中枢纽,破之即可得脱,却因三圣母被吸入其中而无法奈何它早憋了满肚子气,此时都倾力一击出这口恶气。龙四公主看三圣母有嫦娥百花两人照拂,也提法力击向水镜。
“可恶!这水镜怎么这么坚硬!”众人法力倾尽而出竟不能使这镜子稍有裂痕,龙八忍不住骂了声。
“我没事,咱们快去破了这镜子。”杨莲眼见僵局再坐不住了。
但加上她三人的功力,也没使水镜多泛些涟漪。而龙八心急之下向前一步竟陡然觉到种无匹的吸力,他惊呼声里,杨莲沉香康老大等人急转法力,堪堪在半空拉住了他。在众人倾力拉回龙八的刹那,宝莲灯陡然大亮,灯身倏尔下坠,光芒炫目让众人不由闭眼,只听得“轰”一声大响,众人身不由己地被掀飞了出去。一阵天塌地陷般的震颤颠得众人难以立足,[百花狼狈不堪地避过一块碎石,一呆之下,突然发狂般地大声叫了出来:“日光……出阵了……三妹妹, 四公主, 我们终于出了那个鬼阵了!”]
刹那静滞后,几乎同时迸发了七八声欢呼:“出阵了!”“哈哈,我们出来啦!”但在一片兴奋里,却掺杂了个古怪声音:“杨戬……我二哥也在这里……我们要救他……”三圣母的脸上丝毫没有喜悦之色,白如纸一般。
“你在说什么?娘?”“三圣母?”数声疑问几乎同时响起。
“他救了我……在水镜中我看到了……他破的阵。我要救他。”三圣母似乎全没意识到自己语不成句,她跌撞走了两步,冲沉香等人道:“快,快去找他,他伤得很重……”
“娘?”
“快去!”杨莲语调蓦转尖厉。沉香小玉等见她脸上尽是中邪一样偏执疯狂,好似他们若不立即寻找杨戬她就要杀人,一时不敢再辩,唯诺应着转身去了。
“三妹妹!你怎么了?”百花又惊又急。
“没事,你们别担心。”杨莲答得迅速,双眼却直勾勾看着沉香的背影。
“三妹妹,你能说一下在水镜中看到了什么吗?”嫦娥柔声问道。
杨莲神色一变,却不回答,良久向面面相觑的梅山兄弟等人道:“麻烦你们也去寻寻他好不好?”
她的恳求太过哀戚,梅山等人虽有满心疑惑也不敢相询,更不忍拒绝。杨莲随在他们身后走了两步便被拉住了,敖红焦急道:“你要做什么去?你怎么知道他在这儿?”
嫦娥使个眼色,轻声道:“你别急,他们都去找了,一会儿便会找到的……四公主说的对,你是怎么知道他在这儿的?你见到他了?”
“我在水镜看到他了……他……他为了救我们来破阵了。我对不起他,他为我做了很多,我……我实在对不起他。”杨莲幽幽地道,说到后来竟哽咽了。
三人互相对视,都在彼此眼中看到了忧虑,但再问得到的回答始终是“他为我做了很多很多事”“我对不起他”“我们误会他了”几句反复颠倒。若不是她脉象无异,她们必然以为她中了摄魂之术了。杨莲情绪明显不对,她们也不敢过分追问,只好劝她先休息片刻。
她们没等多久。远远地,沉香环抱着一人来了。他的脸上除了厌恶之外就是显而易见的惊讶和困惑。
“娘?”
杨莲迎上去伸出手似乎想接过他,却在即将触到时触电样猛然缩回,颤声道:“他……他……”
“还活着。”小玉道。
杨莲似乎瞬时放松了,但望着杨戬的神情依然如看到了什么可怕的怪物,她缓缓吩咐道:“带他回家,立刻给他疗伤,一定不能让他有事。”语调飘忽地像鬼魂。
沉香求救般看向嫦娥等人。但杨莲很坚定,她看上去很害怕,却强忍着把了他的脉施法清去了他身上的血污,她的神态语气无不表现着她不容违逆的执拗。于是他们就把他带回了家。
康老大和嫦娥走在最后,他也极不解:“我们看到哮天犬从林子里出来,走进去找到了他……当时他就这个模样……哮天犬失忆了……”

评论(10)

热度(2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