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deity

十字架(一)

#警告:芬奇是凶手!!!




“但你真的愿意冒这个险吗?”里瑟凝视着哈罗德,乔丝的脸在他脑海中浮浮沉沉,笑着的,皱眉的,无可奈何的……每张面容都是心脏揭开一层血肉化成。他知道哈罗德的信条,但是乔丝本可不死……你真的愿意冒这样的险吗?

哈罗德只是望着他,好像已失去了说话的能力。

“Harold?”

哈罗德终于开口了:“我们从一开始到现在,很多事都变了,我们也变了。但我们的使命,我们的目的始终如一……拯救生命。”他的声音恳切而沉重,近乎哀求:“如果这一点也变了,如果我们沦落到机器要我们谋杀的地步——”

他嘴唇颤动着,神情抗拒而痛苦:“我撑不下去了。”

“我可能要放弃了。”

泪光,双眼中要没顶的痛苦,满是恳求的眼神,这一切都让里瑟心碎。他不能违背这样的哈罗德,无论将要付出什么代价——他不能在这时背叛他。

他握紧枪,向议员走去。

“John!”

“我不会杀他。”他只是停了一停,没有回头。

“让我和他谈谈。”

里瑟惊讶地转身,“什么?”

“我想和他单独谈谈。”

“谈什么?他不可能放弃——”

一直关注着窗外的肖提醒道:“Finch,我们没时间了。”

但芬奇异常坚持:“三分钟。”

事情不对。从几分钟前就不太对劲儿。里瑟小心道:“Harold?”

“我要和他单独谈谈,只要三分钟。”这句话伴随的表情是“这不是商量而且我不会告诉你为什么”。约翰瞥了议员一眼。

“如果你不放心,可以把他绑起来。”

肖向他投来一个“他在发什么疯”的眼神,里瑟没有回应。他绑好了议员,退出门外。

一声轻响。

哈罗德锁上了门。

“Finch?”里瑟突然感到一阵恐惧,他拍门喊道。

“我只想要一场隐秘的谈话。如果需要,我会叫你的。”

桃木桌上有一把刀。那是里瑟和肖在检查屋子时发现的。刀很锋利,因为肖考虑过将它作为武器。但她最终觉得在枪弹充足的情况下,一把刀就够了,留那把刀等主人到家。

但它主人大概是见不到它了。

哈罗德跛行过去,抽出那把刀。一道亮光从刀鞘跃出,哈罗德周身传过一阵战栗。这把刀刃深长约17厘米,双刃,锋利得如同刚从产线上下来,捅进人体可能只比切豆腐费力,几秒内造成的伤口就会使人不可挽回地堕入冥府。

他把刀放回刀鞘,一个念头突然闪过脑海:也许它连块苹果都没切过,现在却要杀死一个人了。

也许它杀死的已经不是人了。

他将刀鞘笼入袖中,但也没费心隐藏它;然后一瘸一拐地走近了议员。

“Mr.Mccourt.我最后再问你一遍,你有可能取消赞同票吗?”

“休想!”

哈罗德将刀鞘扔到沙发上,靠近他。

麦考特现在惊慌起来了:“你干什么?”

“是你要做什么。”哈罗德把刀塞进他绑在一起的双手中,用力握紧。“你要杀了我。我的搭档们……我不能让他们杀一个无罪之人,但他们能阻止谋杀或……愤激下为死去的朋友……报仇。”哈罗德迫使他把刀子深捅入腹,剧痛让他语不成句。

“你疯了!松手!你这个疯子!”

议员的激烈挣扎只造成了更深的伤害,但哈罗德听见门被拍的砰砰响,约翰和肖正大声的叫他的名字。这扇防盗门对于一般家庭来说足够坚固,但它连约翰的一分钟都挡不住。

哈罗德回头望了一眼,John激动地贴在门上大喊大叫,枪声,他在疯狂地想破门而入。

哈罗德瞬间对自己涌起强烈的唾弃和憎恨。太自私了。居然想让John承担谋杀的罪责。造成一切的是他,该下地狱的是他。

他把刀插进麦考特的身体。

议员猛然失声,他瞪着哈罗德,密密的冷汗在额上下巴渗出来。透过刀身传来的人体柔软的触感让哈罗德浑身一颤。他的眼睛对着议员的,麦考特惊恐的、放大的瞳孔上倒映着他苍白、疯狂如恶魔般的面孔。

哈罗德忽然瘫软下来。他在做什么?谋杀?因为机器的一个预言而谋杀一个人?

他把刀从柔软的肉体中抽出,鲜血淋漓的刃锋在议员惊恐放大的眸前滑过,压在他颤动的脆弱脖颈。哈罗德把身体压在他身上,将唇附在他耳边把警告一字字喷入他耳膜:“你必须禁止德西玛的项目,否则我会摧毁你拥有的一切,你所有的钱,你的地位和名声,你的生命。我保证。”

他几乎没听到门开的声音。急剧失血带来的眩晕感让他眼前一阵阵发黑, 他只能感觉到有人抱住了他将他靠向胸膛。哈罗德揪住了他相信是Reese的人的衣襟,用最后的气力道:“救他……他没伤害我。”

评论(4)

热度(1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